王不留行

唯你无双

我想念那曾经的刹那风华,如满树花落,梦中醉一场,余生皆是回忆与痴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 我以为知晓你的美,却不曾明了那背后的苍凉。

         九天阊阖开宫殿,万国衣冠拜冕旒,万国来朝,名扬四方,这是大明宫见证的辉煌,是大唐帝国的登峰造极,也是长安留下的美好剪影。海晏河清,盛世太平,每一段日子都是盛放的传奇,如画,如诗,如丽人的霓裳羽衣,永远满目璀璨,惊鸿一瞥。

         犹忆贞观之治,天朝国威,震慑寰宇。也记女皇临朝,开明之世,红妆天下,巾帼亦不让须眉。还有少陵野老念念不忘的开元盛世,一场盛世荣光,几千年的魂牵梦萦,念兹在兹的大唐无双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拼命挽留,我向天呐喊,我无声呼唤。我一遍又一遍地描摹诗仙的眉眼,无数次地抚过唐诗经典残存的书页。我一次又一次地想象一曲红尘天上乐,如今人间不得闻。我曾极目远视,妄想捕捉到一点早已湮灭的美丽,我也曾紧闭双眸,穷极想象,也无法勾勒宏伟帝国依稀的轮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可惜时光残忍,匆匆走马,似流水无言。断壁残垣,往事无踪迹。眼睁睁看着历史的车轮无情地碾过,一地残花,弥空尘烟。江山无限,一世短暂,赋盛世一首骊歌,转眼又换了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再也没有的繁华宫阙,再也不见的长安星月,再难重逢的盛世华章。无尽的想象,无穷的思念,永远的向往,永不忘却的记忆,永不泯灭的辉煌。


此生不见,愿,来世期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9)